close

    每天,大妹最期待的時刻,就是聽到我回家的機車聲;等我摸摸她的肚子;等我帶她走我決不會迷路的路線。

    因為是大妹,我發現自己一個人散步不會發現的景象。她的世界是一叢草,是一堆沙,是似敵似友的野狗,甚至是被我厭惡的排泄物!

    她的鼻子永遠都不停的sniff,深怕漏掉了哪個有趣的味道。對她來說,一個味道就是一個故事,一隻公狗的占領地的慾望,美味食物曾經的殘留,甚至是一個生命消逝的證據。就算是被我吼著,她也慢吞吞的沉浸在她的娛樂中!

    因為她的悠哉,我目光漸漸和她一致,猜想下一刻她的目光焦點,揣摩她的心思,然後試想著人類嗅覺極限的障礙。然後,我再也搞不清楚我家的地址,左方是泰和中街還是東街,前方是建國東路還是北路!反正對一個路癡來說沒什麼影響!

只要可以散步就很快樂,容易滿足的心情!是這樣嗎?大妹?!妳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年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