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身上多出的幾吋肉而斤斤計較

    為了衣裝打扮花了不少心思

    站在鏡子前卻又哀聲嘆氣嫌東嫌西

    看著雜誌或電視螢幕上的纖細身軀自嘆

    然而

    明知膚淺 卻又無法自拔在外貌的無底深淵


    誰都會老  當老態百出時  你又能如何

 
    對
 
    現在的我剛補完妝

    有病

    在家裡  有意義?

    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但是否忘卻還有內在


    當嫌腳粗時  有多少輪椅族想要嫌棄的那雙腿盡情奔走

    當嫌眼睛小  有多少失明的人想藉所謂的小眼睛看見我們習以為常的世界



    脫掉外衣  褪下內衣  撥開頭髮  卸下妝

    拋下家人  暫忘朋友  

    當一切物質和支柱都化為烏有時

    除了肉體 還剩下什麼


    若真的只剩肉身  那就跟盤中肉一樣  等著被消化

    若還有點所謂的靈魂

    或甚至是一種精神  那麼  你的一舉一動

    都會是種藝術


    所謂

    腦袋空空  人云亦云   真是一種"無可匹敵"肉身典範


    化妝技術越來越高超  

    眼線加粗 眼睛更有神

    上個底再遮瑕  皮膚更好

    要不來點腮紅  氣色點

    上點唇蜜呢  還是睫毛膏多刷幾層

    然後呢

    一開口  就如同沒音沒調的嗩吶刺耳
 
    不要說會煩膩  一奏樂就掩耳皺眉


    可悲啊

    隨手一抓   滿把


    昨天  在蔡康永的微博上看到了這
   
   
《 蔡康永為大家寫的躲避詩 》:

    我也不想以貌取人呀 // 我也有努力看見你的靈魂呀 // 結果你的靈魂也沒有比你的外表美呀 //


    有時情況會是更悲慘的  於是我冏笑了



    幾天前  在一間衣店裡  看見了"哈哈鏡"

    無論左看右看   鏡中的我都是麻豆的身材   這樣自欺欺人的把戲  啼笑皆非

    我開始幻想  要不 就把人的眼睛給改成這樣  就不必特地瘦身了

    人嘛  在這世上  來些惡性娛樂也好  

    於是   我又開始吃消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年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