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事情,在短短這禮拜。或許不只一個多禮拜阿!一股腦兒的,都發生了。

很多人追求雲淡風輕,但是沒了暴風就像少了鹽的調味,食物的原味會讓人厭膩。

雖然還是會懷念,人就是這麼的不知足!那些,多麼潦草、多麼敷衍、收尾如此自

私。但它就是自顧自地發生了,儘管主角是我。

    電影Inception,中翻是全面啟動,直翻是“植入想法”。導演讓我做了一場

夢,結局如夢初醒般的模糊。彰化的戲院層級果然不夠,片尾導演的精心設計就這樣

被狠狠遺棄!所以我就像迷失的小孩在那迷離的結局裡打轉,轉啊轉,就連我也不

知道我的圖騰是否停下、倒了!再看一次吧!

    保持最後原樣的底線,就像是夾腳拖斷後,苦苦撐著的最後一條線。若即若離

的最後原貌,哪天,會不會也就這樣斷了?哪天,或許就真的分道揚鑣啊。就像在

三峽的李白,飄盪的大俠生活,解開船上繫繩是家常便飯。只是用淚水濯纓,深知

相遇的那天就像深不可測的藍水。那就像蘇軾那般的千里共嬋娟吧!那也要對方

肯看看夜寂寞的黑幕才行,雖然它一直就這樣理所當然掛在那兒,供人們自艾自

憐、無病呻吟,然後嘆息。

    秘密基地裡的自我對話,我愛上教科書上常常出現、卻又因為考試被我厭惡而

畫上惡作劇塗鴉的你們。總說,相遇是種緣份啊!文字是最好的牽絆,當你的思緒

稍稍跟我對上,我就認定你,某種意義上。永遠見不到的朋友,應該說,不太容易

見到。不必擔心會鬧彆扭然後事後又必須思考和好的語言。你講你的,我想我的,

在共同的交叉點上,我愉快,你旁觀。一天兩個小時夠我沉澱了!當然我也渴望能

帶你回家慢慢品嘗,但一切都要貢獻國父赤紅的哀號啊,就這樣被它限制住,是否

有點膚淺?認了,不然要我怎樣呢?開心就好,怎樣品嘗沒有定律的。

    「啊!故鄉!故鄉是什麼?所有的故鄉都從異鄉演變而來,故鄉是祖先流浪的

最後一站!」下一站廬山。明天下午兩點起程。

    今天無論如何,最後一場煙火,為了莫名其妙的執著!紅色的天空,傍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年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